最新消息:

2019高雄電影節開幕 《火口的二人》獻上狂戀世代

   2019-10-29 10:31 2019高雄電影節 (圖/文提供) 點閱:0

▲開幕儀式(圖/2019高雄電影節 提供


2019高雄電影節今日(10/10)在高雄市圖書館總館熱情揭幕,影展大使王淨與開幕片《火口的二人》導演荒井晴彥領銜,與影展嘉賓《用甜酒漱口》導演大九明子、《愛不可失》導演尹在元、「放浪兄弟」AKIRA、《江湖無難事》導演高炳權、演員姚以緹、黃迪揚與林育品,以及〈石碇的夏天〉導演鄭有傑、黃健瑋與〈海巡尖兵〉導演林書宇齊聚一堂,「霹靂一哥」素還真更大展帥氣英姿,與影展策展人黃晧傑向現場400名滿座觀眾宣布「2019高雄電影節開幕!」


2019高雄電影節九大單元、201部精采電影,總共206放映場次,影展期間並有「焦點影人」安德烈杜賓、《伊索遊戲》導演中泉裕矢、淺沼直也、《新聞記者》導演藤井道人、《燕》導演今村圭佑、《21世紀少女》導演山戶結希等外國影人;亞洲VR盛事「XR無限幻境」更有33部全球年度最佳VR電影參展,總計有4702場次,主展場位於駁二P3倉庫與體感劇院,絕對讓台灣影迷體驗從所未有的虛擬實境;全台最大的「雄影國際短片競賽」則有4648部各國佳作報名參賽,70部入圍競賽片將於影展期間播映,並於10/26舉辦國際短片頒獎典禮。


亞洲最大的「XR國際論壇」亦從10/10至10/12,連續三日在駁二P3-1倉庫舉辦,近20場座談活動,每場限量100席座位,全程免費。邀集「全球最偉大的VR藝術展」翠貝卡影展策展人羅倫漢默斯(Loren HAMMONDS)、XR募資平台「萬花筒」(Kaleidoscope)、VR硬體大廠Oculus、英國MLF(Marshmallow Laser Feast)、法國VR發行商Diversion、富川奇幻影展、邁阿密VR影展、法國藝文推廣總署,以及台灣文策院、數位藝術基金會、故官博物院等超過30組的國內外VR創作、技術與產業人士主講。


▲ 《火口的二人》導演荒井晴彥為影迷簽名(圖/2019高雄電影節 提供


日本編劇大師荒井晴彥三度執導的新作《火口的二人》榮膺高雄電影節開幕片,高齡72歲的他首度來訪高雄,對於滿場觀眾能接受他的超限級作品,直言台灣觀眾的尺度很大、很尊重藝術自由,並開玩笑說現場恐怕有半數觀眾都是來看柄本佑的吧!《火口的二人》以東日本地震七年後為背景,全片僅柄本佑與瀧內公美二名演員,創造出荒蕪寂寥面對存在的質問,荒井晴彥導演也向滿場觀眾致意,感謝台灣人對日本311地震的協助,讓全場觀眾動容不已。


▲ 《返校》劇照(圖/2019高雄電影節 提供


首度擔任影展大使的王淨,甫由釜山影展宣傳《返校》歸國,接連票房大賣、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直言今年是她的幸運年,她也透露從影以來拍的三部電影《痴情男子漢》、《鬥魚》和《返校》,片中女主角的家竟都在高雄拍攝,冥冥中註定自己是高雄的女兒,擔任影展大使幫高雄電影節推銷賣票,好像也是份內該做的事,呼籲影迷10/10至10/27務必參加好玩的高雄電影節。


▲ 影展大使 王淨(圖/2019高雄電影節 提供


王淨出道以來、擔任女主角的三部電影都在高雄拍攝,對高雄也是熟門熟路,甚至還知道瑞豐夜市前排第三家的私房美食。王淨表示很喜歡高雄,因為高雄人直接又熱情,她透露在高雄拍攝《返校》期間,旅館樓下的早餐店老闆娘每次見到她都大叫「美女」,就連到瑞豐夜市,所有店家也稱她「美女」,讓她實在心花怒放。雖然《返校》大紅讓她變成大明星,王淨表示希望高雄的鄉親們看到她,還是要稱她「美女」喲。

台灣電影年度冠軍《返校》票房已破二億,王淨透露有女高中粉絲特地穿制服,連續五刷都會在她的IG報告,當紅的程度甚至還有人直說「學姊我婆」!不過王淨表示,雖然常常被認出來,也有民眾會在路上問她是不是學姐本人,但現在出門還是沒有壓力,以舒服的姿態活著是她的人生信仰,連敷面膜上街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歡迎大家找她代言面膜!

大使王淨力邀大家來參加高雄電影節!


▲ 影展大使 王淨(圖/2019高雄電影節 提供


大使王淨表示,這次擔任高雄電影節大使是光榮的任務,也很希望透過這次機會把電影宣揚給更多人知道,歡迎大家一起來高雄看電影!2019高雄電影節於10/10(四)至10/27(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MLD影城、高雄市電影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登場。高雄電影節全票200元,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或現場服務台購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