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洲XR內容新浪潮」高雄市電影館推行VR獲坎城肯定

   2019-09-23 10:01 年代售票 高雄市電影館 (圖/文提供) 點閱:0


高雄市電影館自2017年率全台之先投入VR內容創作,提供投資獎助政策、開辦VR工作坊、電影節VR單元、VR國際論壇,與跨國合製VR電影等,VR製作之專業形象於國際VR創作領域為人所知,近日更受邀坎城影展「Cannes XR」國際論壇,以專業VR製作人身分代表臺灣,向各國創作者展現臺灣VR內容創作實力,於「亞洲XR內容新浪潮」、「台法VR跨國合製」講題上分享製作的困難與挑戰。


坎城影展是一年一度的電影盛會,為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影展之一,許多電影都會爭取在影展中放映,進而增加影片在國際上的知名度,而同時間舉辦的坎城電影市場展(Le Marché du Film)也是各國影展選片人及買家挖掘寶石的重要戰場。今年坎城電影市場展首度新增「Cannes XR」單元,探討AR、VR、MR等技術於影視上的應用,並舉辦超過20場國際論壇,提供新創技術與影視作品交流的平台。


本次「Cannes XR」活動也讓高雄市電影館與密切合作夥伴,臺灣製作公司「綺影映畫」、專業VR影像拍攝團隊「Funique」、法國在臺協會四組團隊齊聚坎城。綺影映畫於16日舉辦聯名酒會暨市場放映,而Funique則於坎城設攤,兩團隊皆向坎城展示來自臺灣的VR專業技術,於席間展示和電影館合作拍攝的VR電影〈全能元神宮改造王〉、〈主播愛你唷〉、〈留給未來的殘影〉等作,以8KVR實拍技術驚豔坎城,吸引各國VR產業國際影展策展人、VR電影工作者、電影機構代表、版權代理商等競相出席,現場更是大排長龍。

2019年高雄市電影館將擴大VR計劃,延續每年廣邀臺灣導演投入VR製作,也在既有的徵件獎助政策「高雄拍」中新增VR項目。今年度參與的VR作品,將於2019年高雄電影節中全球首映。而在今年的高雄電影節中,高雄VR FILM LAB將籌備多元的VR議題,引進大量互動的VR作品到高雄,期待為觀眾打開全新電影視界。


高雄市電影館VR體感劇院  

地點:駁二大義倉庫 C9 倉庫

參觀資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