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古墓體驗還原 埃及迷必朝聖!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正式登台

   2020-01-16 18:21 藝文資訊 點閱:0

浩角翔起化身為法老及埃及艷后逛展覽(圖/聯合數位文創 提供)

被譽為擁有世界十大寶藏之首的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首次主題展將於明天(17日)正式開展,今(16日)特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舉行開展記者會,同時邀請浩角翔起化身為法老及埃及艷后驚艷出場,記者會上除了分享2013年在埃及博物館親眼目睹展品的震撼體驗,今天能再次在台北看到這些展品,彷彿回到當年在埃及初次見到珍藏古物的振奮心境。此次展場設計彷彿走入古墓般,穿梭三千年時空,同時見證五百件餘件展品,瞭解豐富古埃及帝國輝煌文化,在台灣就能看到這麼豐富的展品十分難得可貴,請把握機會觀展。

▲ 世界最具爭議與話題埃及法老(圖/年代售票 提供)


這位年輕就逝世的埃及法老圖坦卡門,因其爭議性的詛咒傳說及完整墓葬寶物,於1922年考古出土時風靡全球,國際爭相展出,造成萬人空巷盛況,包含知名的黃金面具、戰鬥馬車、國王座椅、及絕美埃及皇后娜芙蒂蒂頭像等皆受到眾多埃及文史迷喜愛,而這也是台灣首次以圖坦卡門為主題展出,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表示,圖坦卡門是非常神秘的埃及法老,陵墓將近一百年前才被發現,也因此我們很榮幸將近五百多件經埃及政府同意的珍藏品來台展出,非常推薦在過年期間與家人一同來欣賞具有教育意義的展覽。

▲ 浩角翔起與Kotsanas Museum館方代表Mr. Panagiotis Kotsanas及主持人兼作家謝哲青先生共同參與剪綵儀式。(圖/年代售票 提供)


 記者會也特別邀請到希臘博物館(Kotsanas Museum)館方代表Mr. Panagiotis Kotsanas及主持人兼作家謝哲青先生共同參與剪綵儀式。Mr. Panagioti Kotsanas表示很開心這次有機會來台展出,台灣民眾也可以透過展品發現古埃及文化之美,非常值得一看的特展!


▲ 法老沉睡的黃金人形棺(圖/聯合數位文創 提供)


古墓體驗還原 見證金光熠熠黃金寶藏

本次展覽一次展出共計五百餘件展品,並依主題規劃設計出五大特色展區,包含能夠體驗深入法老長眠千年古墓的「墓室還原區」,於此區可近距離觀賞法老沉睡的黃金人形棺、及從壁畫透析古埃及的生死信仰;「黃金寶藏區」能近距離觀賞金光熠熠的黃金寶藏展品,更以黃金色系設計「黃金屋」,來獨立陳列黃金面具,讓民眾能環視這尊傲視世人的法老葬品;古埃及為多神信仰,也因此神祉一直都是埃及迷最引人入勝的話題,在展場規劃上讓神祇一字排開、瞭解人民與神祇的連結。古埃及人所追求與探索的「永恆傳說區」,包含知名的阿努比斯等展品亦能在此區細細觀賞;帶領民眾穿梭千年目睹古埃及帝國生活的「墓室文化區」,並設計光影互動牆,民眾得以在此觸發靈界的僕役-薩布提,化身法老王,命令薩布提工作;而「身世祕密區」則是揭秘圖坦卡門這位世界爭議的法老傳奇,深度探究年輕法老的生與死。主辦單位對於展區規劃考究臨場體驗,也期待透過文化重現、帶領台灣民眾能夠更深度瞭解埃及文化及信仰,同時也針對法老圖坦卡門的生平有許多著墨,期待民眾有更深而廣的認知,也打破靜態文物陳列的單一性,增加許多互動巧思,讓歷史不再生硬,也適合各年齡層民眾作為瞭解埃及文化的入門展


▲ 現場導覽解說精彩絕倫(圖/聯合數位文創 提供)


埃及官方獨家授權合作  共同推廣古埃及文化美意

這次來台展件基於埃及政府宣傳2020年將開幕的“大埃及博物館”相關推廣計畫之一,共同傳遞古埃及文化之美的理念,並與埃及官方單位商議以「教育推廣」原意與「文物保護」共同策畫展出,包含邀請蒲慕州、謝哲青、吳駿聲等多位專業學者、旅遊達人舉辦免費系列講座;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編制展內影片,精心培育導覽人員,讓整體展覽能給予民眾良好的體驗品質與娛樂性,還能夠保有歷史教育性,並於記者會當天邀請包含北一女、中山女中、成功高中、師大附中等校學生逛展,安排導覽介紹,具體落實歷史教育美意、走入校園,本次結合科學月刊微型課程,讓展覽不再是走馬看花,讓學習歷史不再紙上談兵,跳出教科書,真實體驗古文物教學,除神話信仰,詳述考古過程,以科學角度探究歷史,實事求是,現場學生們藉由展覽體驗一般教科書無法看到的深度介紹,反應熱烈。



聽見埃及迷的尖叫聲 

看展再抽埃及豪華五星級郵輪13日之旅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作為今年初,全台唯一官方合作展覽、不論在話題熱度及銷售上皆有亮眼成績,成功吸引埃及迷關注。主辦單位更進一步與有行旅旅行社合作,於展場舉辦「追尋圖坦卡門寶藏。埃及五星郵輪 13日 深度文化之旅」遊程抽獎活動,讓喜愛埃及文化及圖坦卡門的民眾,有機會真正前往埃及體驗!

本次由有行旅主辦的「追尋圖坦卡門寶藏。埃及五星郵輪 13日 深度文化之旅」,與展覽合作,以圖坦卡門主題設計極度奢華及豐富的古埃及體驗,除追尋圖坦卡門,親臨埃及博物館,見證重達1104 公克的黃金面具、飽覽世界奇觀紅色金字塔、造訪法老長眠千年的帝王谷之外,還能體驗頂級五星級豪華郵輪、到努比亞人家作客、觀賞玻璃船聲光秀,以及傲視黃沙美景的路克索熱氣球體驗,針對高端、重視極致體驗的旅遊族群設計。

獎品市價約35萬,並且一人得獎,兩人同行,購票即有機會抽獎,消費者僅需購買展覽任一票種,憑購買證明兌換抽獎券,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到2月18日為止,預計將於2月19日抽出幸運得主,讓民眾看埃及展,還有機會到埃及享受極致體驗。


展覽訊息

展覽日期:2020.1.17(五) ~ 2020.4.5(日)(除夕、初一、228紀念日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 2、3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開放時間:每日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主辦單位:Kotsanas Museum、聯合數位文創

協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官方網站:https://uevent.udnfunlife.com/TutankhamunExhibitio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utankhamunexhibition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