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匯集眾多傑出海內外展品

   2020-01-13 11:49 藝文資訊 點閱:0


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將在2020年1月17日至19日於台北西華飯店再度回歸,帶著2019上萬參觀人次的熱烈支持與企盼,本屆除邀請67間國內外知名畫廊、邀請跨界時尚潮人丁春誠規劃「MY WORLD/ MY WORLD」展覽外,大會更規劃「Art and Only」特展,作為正式暖身展,提前拉開盛會序幕。


▲ 甫踏入西華大門,即見蜷川實花(Ninagawa Mika)作品與日本gallery UG帶來的《Cooking》以花團錦簇與繽紛的色彩盛情迎接,洋洋的藝術氛圍一氣呵成,讓賓客盡染滿溢的喜氣、並感受到「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近期緊鑼密鼓籌備的精彩一隅,和面對正式開展的蓄勢待發。(圖 /ONE ART Taipei 2020 提供)


▲伊日藝術計畫 YIRI ARTS_丹尼爾.蘇維勒斯.范弗(圖 /ONE ART Taipei 2020 提供)


ONE ART Taipei藝術台北致力打造亞洲區最具指標性的高端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並持續致力在當代藝術領域追求創新,將展會分為「藝術無限(Unlimited)」展出各國精銳畫廊作品;「發現藝術(Discovery)」展出35歲以下年輕創作者的藝術作品;「媒體藝術(Media Art)」匯聚多媒體創作。展會規劃「新賞獎(ONE ART Award)」與「最佳空間呈現獎(Best Interior Design Award)」,持續發掘更多藝術新勢力與呈現最具巧思的畫廊展間。繼「ONE ART Taipei 2019藝術台北」首屆一鳴驚人,將與眾鉅獻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為亞洲區呈現一個全面且新興的藝術交流平台與市場。


▲ 艾德加.普蘭斯 Edgar Plans|How Do You Start a Pàinting (圖 /ONE ART Taipei 2020 提供),丁春誠與美國舊貨獵人凱特雷共打造「MY WORD/ MY WORLD」互動新世界


丁春誠將與其友人凱特雷(Daniel Rea Ketter),於本次1614號展房「特別呈現(Special Present)」共同規劃「MY WORLD/ MY WORLD」。演員丁春誠,切換各種身份自如,投身並跨界時尚、設計、藝術等各領域,積極協助父親經營「丁丁藝術空間」,其父丁三光一手打造享譽國際的壁紙品牌,帶著過去的成功經驗,轉化成嚴謹細膩的藝術底蘊,融入他新世代的鑑賞眼光,長期擔任藝術家顧問,負責內容以及創意發想。而收藏資歷超過三十年的凱特雷,同時也在台經營古董選物店「Vintage Americana 。復古事」。一次登門拜訪的過程中結識丁春誠,兩人相談甚歡,彼此都欣賞各自對於生活的態度而展開合作,在各地尋找淘選,並以手作改裝、復原這些具有時代意義的老物。兩人對於藝術的熱愛,積極奔走於各類藝術場所與展會,持續將與自己產生共鳴的藝術作品慷慨予以大眾分享。


首先開跑的「Art and Only特展」,不僅為「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揭開序幕,更讓台灣、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民眾皆能藉此機會,充分感受到台灣豐沛的藝術活力、浸染在藝術的美好之中,一起串聯藝術市場的脈動!



▲ 「當代攝影(Photography)」展區中,李小鏡的《Sequence》由東之畫廊提供,以四幅豬身漸變為具人類臉孔的合成半人半獸照片(圖 /ONE ART Taipei 2020 提供),帶觀者踏入充滿長著人類器官的動物的未來世界,闡述現今人類利用科技使動物成為人類器官的提供者來延長生命,用最樸實輕巧的藝術色彩,反映出人類對生命的汲汲欲求,更對萬物在科技因貪婪而過度發展下造成的憂慮提出犀利的詰問。



▲潮流塗鴉Trendy Graffiti_比劃比畫Be Fine Art Gallery_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_Hype Generation 熱血世代(圖 /ONE ART Taipei 2020 提供)



飽覽各家經典作品後,別忘到「潮流塗鴉」房欣賞凱薩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與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的潮流作品。由the COLLECTORS帶來三件美國女性藝術家凱薩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的作品《Merengue》、《Crazy Doritos》、和《Pink》,以大型版型繪畫(Pattern Painting)形式,用明豔奔放、對比強烈的色彩描繪大家熟知的卡通角色如加菲貓、頑皮豹、甚至動物如大嘴鳥等,加上充滿童趣的物件當作陪襯背景,彷彿將兒童腦海中的幻想世界投射於畫布上,色彩的安排與呈現大智若愚。比劃比畫呈現多件奧地利新銳才子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作品,包含多件彩繪夾克、和平面畫作《Hype Generation》、《 Hope》,作品突破傳統畫布或紙張表現,透過各種媒材的混留下文字或日期等圖符,彷彿爵士樂手即興而果決的譜出創作,作品充滿動態率性的奔放節奏。在兩位的作品中誠見最純粹的直白語彙,果然在藝術圈掀起熱潮、屢獲得與潮流品牌合作,毫無保留的構圖,忠實展現時下追隨「真我」的時尚態度。


▲伊日藝術計畫 YIRI ARTS_塞維.索拉 Xevi Solà(圖 /ONE ART Taipei 2020 提供)


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不僅籌畫丁春誠特展區與「Art and Only特展」,更與台北西華飯店進行多元合作,在活動行銷的安排上,不僅邀請斜槓潮人丁春誠規劃策展,與台華飯店也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如展前免費參觀的「Art and Only」暖身特展,及「快閃美術館(Pop Up Museum)」斑斕的花藝設計與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Ninagawa Mika)的作品,顛覆了大眾對台北西華飯店的印象,擺脫古典歐風的優雅傳統,以明豔奔放的花朵攝像和插花,增添另一番濃厚的東方年節氣息。門口左側並陳列gallery UG帶來的《Cooking》,卡通般的人物雕塑被七彩泡泡圍繞,讓各地賓客甫臨飯店即能看到繽紛繁茂的藝術作品,更為藝術元月及農曆年節增添洋洋喜氣。


《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 將於2020/01/18(六) 至 2020年01/19(日),每天12:00-20:00於台北西華飯店展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 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 網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