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拙木創作 《拾光。屋旅》微型老屋手作個展

   2020-03-23 10:18 藝文資訊 點閱:0

▲ 模型能展現出許多細節,更能突顯出一種情懷與生命力。(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提供)


不論在哪個時代都被人們遺忘的「老屋」,其實就是無聲無息的社會縮影。透過茫茫情感記憶深淵,找尋回憶中的老家,然後猜想、感受、擁抱這些層層情感……。人文遠雄博物館特展「拾光。屋旅一拙木創作李龍泉微型老屋個展」即日起至2020年5月17日在建築文化館展出


▲ 將回憶化成縮小屋體,相伴人們生活。(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提供)


本次展覽以台灣老屋獨有的特色為主題,如早期的土角厝、紅磚屋、眷舍,日式建築、三合院、透天厝以及隨著時光歷程逐漸發展出的民間家屋群像,深厚展現本土的歷史文化環境與人們生活的軌跡樣貌,可說是一部分台灣建築史的微小縮影。


▲ 李龍泉於2016年為新北市文化局「舊事煤好」特展復刻的山佳車站。(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提供)


微型老屋以手作方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從尋找資料開始,製作一體成型的立體模、灌水泥、安裝燈具、拆模、以仿舊手法處理水泥及細木作的老門老窗,並刻意加大門窗比例突顯老屋之美,最後呈現光影氛圍,李龍泉說:「無論是老屋、老門窗,能把回憶縮小,日日常常帶著、看著,是多麼美好的事 !」。


透過本展,一件件老屋不僅都擁有了自己的生命,也為我們留下了時代的記憶。邀請大家一同來人文遠雄博物館探尋、感受每個富含故事性的老屋,那深厚且無可取代的文化底蘊!更多詳情請搜尋人文遠雄博物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