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走入北師美術館「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一場懸疑、驚悚、浪漫的電影

   2020-03-23 10:18 點閱:0

▲ 《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 圖 /年代電視台 )


MoNTUE北師美術館2011年成立以來推動多場藝術試驗,為鼓勵新銳創作者持續實驗與探索,於2015年推動兩年一次的「作夢計畫Dreamin’ MoNTUE」向全球徵件,提供專業資源以支持新世代的創作能量,吸引藝術界各領域創作者踴躍參與,2017年首次展出佳評如潮!第二屆作夢計畫由獲選藝術家賈茜茹策畫《「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展,於2019年12月21日揭開展覽序幕。



▲ 賈茜茹-導覽《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 圖 /年代電視台 )


賈茜茹曾獲得2012年高雄獎(首獎)、2017年臺南新藝獎(入選)、2018年臺北美術獎(入選),本次透過《「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一展,串聯董育廷(劇場設計師)、陳書煌(電子音樂創作者)、田孝慈(編舞家)、楊雅鈞(舞蹈家)等藝術家,以賈茜茹的記錄文本「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展開,將美術館全棟三層樓空間轉變為自助洗衣店的電影場景,並分別運用舞蹈、影像、裝置、聲音在此交錯出多重敘事,於美術館上演的一齣懸疑的愛情故事,讓觀眾踏入美術館如同「走進一部電影裡面看一場電影」,遊走於真實記憶與想像之間。



▲ 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 電梯投影創作視覺( 圖 /年代電視台 



北師美術館「作夢計畫Dreamin’ MoNTUE」讓美術館成為創作者的實驗舞台,解構「觀眾」、「美術館空間」、「藝術創作」之間的邊界,引發三者之間的交融與對話,探索跨越各種領域的「未知性」。自2017年首次推出,便博得眾多矚目與迴響,獲選藝術家葉名樺以《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展演後,獲得2017年第十六屆台新藝術獎提名,同年於橫濱市民美術館之數位藝術家渡邊豪新作【dislocation】中受邀編創演出;導演陳彥斌《嗨歌三百首masingkiay》更於展出後,於2019年受邀前往龐畢度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都會雙年展。北師美術館希冀透過此計畫,挖掘更多年輕的創作能量,開展當代文化藝術的多樣性。


▲ 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 圖 /年代電視台 


《「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展即日起展至2020年1月19日,並搭配展覽進行演出、舉辦相關放映會等精采活動,敬請留意北師美術館官方網站(https://montue.ntue.edu.tw)和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NTUE2011)獲得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