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茶的西遊記!茶博館x史博館結盟世紀大展登場!

   2019-10-25 11:09 茶博館 (圖/文提供) 點閱:0

▲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圖/茶博館 提供)


茶的傳播如同一場充滿驚奇的超時空壯遊,不僅跨越了千年萬里時空,背後亦集結許多人物的熱情奉獻及冒險犯難故事,才能滋長成今日的多元樣貌。為了讓大眾更瞭解「茶」背後的歷史文化,茶博館此次特別與史博館攜手進行館際合作,結合雙館的研究及資源聯手打造最精彩的展覽,透過史博館典藏的珍貴文物瑰寶,並運用專業的策展手法重新詮釋如電影情節般驚險刺激的茶之旅,讓千年歷史躍然眼前,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循著茶路,瞭解茶如何遠播到西藏、俄羅斯、日本、英國、印度等地,成為改變全球經貿發展的神奇植物。


▲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圖/茶博館 提供)


茶源自中國,唐代時飲茶開始普及於大眾日常生活中,並由過往藥用、茗粥的飲用,轉變為煎煮的品茗方式,將茶從日常飲料提升至生活文化層次。到了宋代發展出點茶法,宋人對於茶種、採茶時機、製茶方式等無不講究,以杯面湯花、色澤和水痕出現時間早晚為評判標準的「鬥茶」成為文人間的雅好。


▲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圖/茶博館 提供)


明清時期改革茶制為散茶,開始用茶壺沖泡瀹飲,兼具品味、賞玩等需求,開啟了近代飲茶文化的先河。藉由唐、宋、明、清歷代珍藏茶器的展示,帶領大家穿越時空感受古代文人品茗的樂趣。


▲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圖/茶博館 提供)


展覽期間,茶博館也將舉辦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教育推廣活動,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帶領大家認識茶的奧妙,想瞭解東茶西傳的故事嗎?想知道茶如何改變了世界嗎?邀請您即刻啟程前往茶博館,展開一場茶的超時空壯遊! 更多活動詳情請至茶博館官網:www.tea.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inglin.tea.m查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