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寫實人體雕塑展 挑戰你我視覺感官

   2019-09-02 09:22 年代售票 時藝多媒體 (圖/文提供) 點閱:0

今年夏天最具震撼力的藝文展覽,非「幾可亂真|超寫實人體雕塑展」莫屬,本展是台灣首次完整的超寫實雕塑特展,集結24位國際藝術家,精選31件雕塑作品來台,將從宏觀的角度介紹超寫實雕塑50年來的發展,即日起在中正紀念堂1展廳展出中!歡迎暑假與朋友們相約在中正紀念堂,一同體驗震撼人心的雕塑作品!


超寫實主義是受照相寫實主義啟發,卻走出不同的流派。以照片為基底,搭建原始照片中沒有的現實,實現創作者的幻想,甚至藉由對細節的描寫,探討人類之於生命、虛擬之於現實,透過作品與觀者產生心靈上的交互連結。展覽共分為五大展區,依不同類型的雕塑作品與藝術家風格分為「人類分身」、「單色人像」、「局部身軀」、「『巨』細靡遺」及「變形寫實」。

此次展出囊括超寫實主義雕塑發展近50年來重要藝術家的創作,超寫實主義的雕塑先鋒Duane Hanson(杜安‧漢森)、澳洲新銳藝術家Ron Mueck(榮‧穆克)、Sam Jinks(山姆‧詹克斯)、及雕塑界的生物學家Patricia Piccinini(派翠西亞‧佩奇尼尼)、及首位奪下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的日裔美籍藝術家Kazu Hiro(辻一弘)…等。


觀眾透過近距離細看雕塑作品的肌膚紋理、毛髮血管、表情動作…等,可以發現每一個姿勢角度,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真實,作品擬真到彷彿是真人般的存在,一個漂浮的男人、一個基因工程的嬰兒、一個高聳的巨人…等,展覽裡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人物,栩栩如生的雕塑已經超越世界的虛擬現實,藉由作品也不禁讓人思考及探討社會現象與生活意義等議題。

本展已巡迴世界各地如澳洲、西班牙等地展出皆大受好評,今年終於來到台灣,作品的氣勢與細膩程度,令人為之驚艷與震撼人心,期許為台灣的藝文活動注入不一樣的全新思維,點亮你我的美學意識,更期望能帶動不一樣的藝術展風氣,一同感受超寫實主義所體現的虛幻與現實。


【展覽資訊】

「幾可亂真|超寫實人體雕塑展」

展覽期間:2019.06.29 – 09.22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1展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