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後一封情書》劉瑞琪為戲獻聲,夏靖庭首次竟演女主角的靈魂

   2020-07-07 10:10 藝文資訊 點閱:0

▲ 劉瑞琪與夏靖庭於《最後一封情書》再次合作舞台劇。(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最後一封情書》以喜劇探討善終議題,女主角劉瑞琪特別「獻聲」,演唱主題曲「最後一封情書」作為整齣戲的完美落幕,逼得觀眾戴著口罩哭到吸不到空氣。以《搭錯車》紅遍大街小巷的劉瑞琪,曾經出過一張唱片,但後來以戲劇為重心,進錄音室主要都是為了配音,這次自願為舞台劇開嗓,她笑自己真是自不量力:「導演提到最後Ending,對男主角的告白要改成歌曲,我當時隨口回:『那就讓我來唱吧!』,之後因為沒下文,我也就沒放在心上。直到突然有一天導演說主題曲進行中,我倒開始擔心了!」劉瑞琪表示,自己曾因接受甲狀腺開刀,有傷到聲帶造成高音上不去,一直習慣用低沈的喉嚨豪邁地唱歌。「我自己在家試著拉長脖子唱出各種可能性,最後決定直接進錄音室見真章。還好經過老師的指導,有找到適合自己演唱的方式。」劉瑞琪表示自己有將音樂傳給家人聽,曾任唱片公司老闆的先生甚至感動地說:「聽了不知不覺想掉眼淚!」


女主角在劇中因曾向丈夫過度急救而造成遺憾,這份虧欠讓女主角在癌末時產生幻覺,開始可以看到已經離世的丈夫,編導謝念祖表示:「這個角色一點也不恐怖,首演時甚至有很多觀眾很喜歡這個設定,他是女主角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最後甚至變成她的愛情顧問!」首演時,由北藝大戲劇系系主任 朱宏章老師擔任這個奇幻角色,但卻因檔期調整,改由金鐘影帝 夏靖庭擔綱演出,夏靖庭表示自己曾罹患憂鬱症時期,也有幻聽的狀況,所以蠻能與這個角色連結,「雖然我的角色設定是一位軍人,但我會以活潑開朗的形象來呈現。」



▲ 這次的合作,劉瑞琪開心表示,上次兩人有情感緊密的戲,也是在舞台劇,「當時為了要跟夏靖庭互動更好,我還大膽的邀請他到家中一起磨戲,很感謝當時他如此配合我這個生手!」夏靖庭則表示劉瑞琪從以前到現在,個性都沒有變,「能在這行維持單純,是很難得的事。」近期兩人首次面對面排練,沒想到夏靖庭就已經丟本,讓大家驚嘆不已,編導謝念祖說:「瑞琪姊之前第一次跟我們排戲時也是丟本,但沒想到夏哥首次參與排練竟然也丟本了!而且還背得很熟!」夏靖庭回覆,因為疫情影響上半年工作只有十一天,他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還有「研讀」劇本,他開玩笑說:「我從來都沒這麼專注過!。」被問到近期工作近況,夏靖庭直呼好日子要過完了,「下半年的戲都撞在一起,小朋友要去上課,我也要去上班,不能一直陪在他們身邊,就覺得好捨不得。」(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近期表演藝術漸漸回溫,全民大劇團在水源劇場《倒垃圾》最後一週的演出,票券也已全部完售,謝團長興奮表示,劇團上半年損失近八位數,雖然持續的以短影片,希望保持劇團熱度,但能夠進到劇場和觀眾面對面相見,還是最讓人開心的。對於政府推出的「藝FUN券」來活絡藝文活動,謝團長表示,這次政府能做得都做得差不多,「接下來就是各家各憑本事,吸引消費者花錢在自己身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