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南人劇團2020《第十二夜》爵士音樂劇 轟動加演!

   2020-02-27 09:25 藝文資訊 點閱:0

 

▲ 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劇照 (圖 /台南人劇團_陳又維 提供)


台南人劇團將莎士比亞愛情喜劇的巔峰之作《第十二夜》成功改編成一齣歡暢樂音不絕於耳的爵士音樂劇,自2018年首演至今,本劇已連續兩年加演,每次演出皆獲得專家學者和觀眾的高度肯定與讚賞,此劇早已被譽為是近年來最成熟最爽看的臺灣音樂劇!劇評家張敦智認為本劇「翻開臺灣搬演/改編莎士比亞喜劇史上,嶄新的一頁。」


▲ 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劇照 (圖 /台南人劇團_陳又維 提供)


劇評家吳政翰則認為本劇「在題材選擇上,已經有了一個穩固的基礎,加上豐富多元的調度、精緻多巧的設計、活力豐沛的表演,已發展成一齣良好音樂劇。」為了讓更多人能夠欣賞這齣口碑盛讚的音樂劇,台南人劇團將於今年春天推出《第十二夜》第三輪的北中南巡迴演出


▲ 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劇照 (圖 /台南人劇團_陳又維 提供)


本劇主創群除本團藝術總監呂柏伸擔任導演外,並由劇作家趙啟運擔任劇本改寫及歌詞創作,知名跨界音樂家柯智豪負責作曲。三人聯手將原劇時空背景移植到1930年代的老上海,透過這個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城市,體現原著當中的奇幻狂想。


▲ 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劇照 (圖 /台南人劇團_張震洲 提供)


更特別的是,本劇在音樂曲風上也特別依據此時期爵士音樂中的兩大系統Big Band和Dixieland進行創作,前者主要服務歌舞場面,後者則著重抒情敘事的曲目。演出現場更邀請知名哈管幫爵士樂團搭配劇中11位優秀臺灣音樂劇演員共同演出,不僅精彩演唱出劇中戀人們的愛戀痴狂,更打造有如上海百樂門夜總會的熱鬧氣氛,讓整體演出充滿舞動的能量,成功製造出許多瘋狂趣味的效果。


台南人劇團於今年春天推出《第十二夜》第三輪的北中南巡迴演出,2月22日至23日已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完成首二場、接下來將在2月28日至29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3月6日至8日於臺北城市舞台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 台南人劇團粉絲專頁 或洽 台南人劇團02-28924861。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