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大王》演繹高雄在地特有文化,衛武營獨家演出

   2019-12-06 20:24 藝文資訊 點閱:0

高雄街道巷弄舉目所及的「○○大王」招牌,是在地人與外來客的重要城市記憶。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邀集戲曲、戲劇跨界編導江明龍,和影視、劇場全方位演員呂雪鳳,與名戲曲音樂家柯銘峰,共同製作【高雄雄厲害】系列《高雄大王》。藉由歐洲紀錄劇場連結臺灣歌仔戲嶄新手法,以「大王」為引,演繹高雄在地特有文化溫度以及自信與霸氣。


《高雄大王》將「大王」背後所隱含的精神和意念,轉化為劇場形式,透過導演江明龍自身面對歌仔戲劇團傳承的真實故事,探討世代交替、時代進步的同時,反問當中流失與遺忘的價值。節目期盼打破歌仔戲既有的演出形制,導入紀錄劇場概念,企圖將存在於民眾生命記憶中的「高雄大王」,藉由臺灣土生土長的劇種ー歌仔戲,以傳統戲曲符號與現代語彙對話方式,引領觀眾重新認識這座城市。


《高雄大王》編導江明龍出身歌仔戲世家,擁有厚實傳統民俗文化底蘊,作品橫跨音樂、傳統戲曲、影視和劇場等。(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江明龍表示,高雄從一個工業城市走向都會化,城市的發展,「文化」是蛻變的關鍵。將傳統戲曲現代化並與當代接軌,才能和觀眾進行對話,進而讓傳統戲曲從小扎根、拓展觀眾,而在此不斷試驗的過程中,將當代元素和事件融入,也是為城市紀錄的過程。


▲ 呂雪鳳,憑藉傑出的表演實力跨界劇場、電視、電影,曾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肯定。(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在高雄無所不在的大王,是許多不為人知、於高雄發跡的企業,默默供應南臺灣以至全臺灣的民生或工業所需,他們各自蘊含在地紮根成長的產業故事,深入挖掘後,可看到超越外在形象下深厚的經營哲學,還有飲食起居不可或缺而累積的生活記憶。12月14日(六)、15日(日)在衛武營戲劇院獨家演出節目與購票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