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故事工廠《明晚,空中見》以黑膠旋轉舞台喻人生 觀眾驚艷像在看電影

   2019-12-02 14:55 藝文資訊 點閱:0

▲  故事工廠最新作品《明晚,空中見》(圖 /故事工廠 提供)


故事工廠最新舞台劇《明晚,空中見》探討「相愛相傷」的母女情誼,除了有蔡燦得與房思瑜精彩演出之外,活躍於電視電影的男星李運慶,首次轉戰舞台劇,將與房思瑜在戲中詮釋一段糾結的不倫戀情。另有林東緒、劉珊珊、郭耀仁、林子恆、黃一嘉等劇場好手共同演出,精彩可期。劇團斥資200萬打造的黑膠旋轉舞台,更是一大吸睛亮點,首演後,觀眾紛紛讚嘆劇中臨場感十足、流動順暢的精緻舞台,直呼好像在電影。母女從針鋒相對到和解相守的親情救援劇情,更令不少觀眾哭到雙眼通紅。


演員經驗豐富的飾蔡燦得,此次在故事工廠最新作品《明晚,空中見》將飾演一位母親,並與飾演女兒的房思瑜,同台飆演母女「相愛相傷」的揪心戲碼,劇中更帶觀眾回到黑膠唱片及電台盛行的年代,復古風情十足,勾起許多人的回憶。談到電台的點歌互動,蔡燦得分享,因為以前家裡很常聽鄧麗君的黑膠,如有機會點一首歌給媽媽,想點劇中的主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傳遞自己對母親的愛與感激。



▲  飾演女兒的房思瑜,劇中挑戰未婚懷孕以及婚外情(圖 /故事工廠 提供)


於《明晚,空中見》飾演女兒的房思瑜,劇中挑戰未婚懷孕以及婚外情,甚至有險被性侵、與母親互相飆罵、命危告白的片段,情緒轉折非常多,今年在演出中度過母親節的房思瑜,分享最難忘的母親節回憶,是國小有次為了在母親節買一束花送給媽媽,偷偷存了好久的錢,沒想到當天買完花回家,媽媽因為太專心地投入在音樂裡而沒聽到她按的電鈴,她便被鎖在門外將近兩小時,媽媽發現後感動大哭,母女兩人更互相擁抱。但談到高中的叛逆期,房思瑜也分享,當時因與同儕相處不和睦,演藝工作又剛起步,心裡有許多不安與害怕,於是時常與母親發生爭執,激烈程度甚至不亞於《明晚,空中見》裡母女互相飆罵的激烈情節。


▲  平行時空母女 蔡燦得 房思瑜 靠聲音搶救親情 (圖 /故事工廠 提供)


首次合作的蔡燦得與房思瑜在戲中挑樑演母女,但由於劇中的平行時空的設定,讓兩人大部分的對手戲,都是在穿越時空的call in電話中,對此,蔡燦得分享,幾個月的排戲下來,最印象深刻地就是房思瑜的聲音,因為無法面對面對戲,所以必須從聲音進入情緒,並透過聲音來建築母女之間的連結,此外,她更分享,劇中母女兩人在電話對談的戲碼,常讓她覺得兩個角色就像姊妹淘一樣,但在同個時空下,母女兩人卻反而總是爭鋒相對,令人感概,也不禁讓她反思自己與母親的相處。


▲  描述電台主持人維娜(房思瑜飾)與母親(蔡燦得飾)間的矛盾心結 (圖 /故事工廠 提供)


《明晚,空中見》描述電台主持人維娜(房思瑜飾)與母親(蔡燦得飾)間的矛盾心結,患有躁鬱症的媽媽常對維娜情緒勒索,甚至在她工作的電台頂樓跳樓身亡。某天一通穿越時空的母親來電,讓維娜決定不惜代價,扭轉母親悲慘的一生,但改變母親命運的同時,也意味著自己的人生將重新改寫。編導黃致凱表示,他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科幻則來自生命的缺憾。」因此在戲中加入科幻的元素,想藉此探討子女對父母「迴向的愛」以及人們對「彌補遺憾」的渴望及矛盾。


《明晚,空中見》將於12月20日起,在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口碑加演,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故事工廠官方網站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