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躍演中文音樂劇《DAYLIGHT》 探討愛與被愛的能力

   2019-12-02 09:45 藝文資訊 點閱:0

▲  同志議題搬上舞台,探討愛與被愛的能力.  (圖 / 躍演劇團 提供)


為了愛情,你願意犧牲或付出什麼代價來交換呢?《DAYLIGHT》,除了表面上代表日光與希望外,更是劇中主要場景夜店的店名。在這裡,無分貧富貴賤、男女老少,大家紛紛在此拋開白天的壓力與包袱,舔舐著彼此的傷口,尋求靈魂的慰藉。直到步出夜店,生命中的陽光才緩緩將人們拉回現實。音樂劇《DAYLIGHT》正是在這觀念與主軸上,嘗試著述說關於「自我接受」與「追尋真愛」的故事。


▲  當絕症遇上愛情,該如何在絕望中看見希望?  (圖 / 躍演劇團 提供)


《DAYLIGHT》並不是單純的講述有關同志及愛滋的音樂劇,更重要的是劇中體現的各種情感與生命價值。無論是何種性傾向或性別的人們,在人生中必定曾有過困境與難題,但如何面對人們內心層面的掙扎與衝突,學習接受自己、也接納他人,並在最後回歸「愛」的本質,正是本劇希望大家思考及面對的課題。


躍演劇團創團12年來,已經推出許多經典中大型中文音樂劇,包含長達5年巡迴演出的《釧兒》、台日跨國合作《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等,貼近台灣生活的作品風格,已經深深植入台灣人的心中。


▲ 《Daylight》七年三次升級製作,好評感動持續延燒.  (圖 / 躍演劇團 提供)


而本次的作品《DAYLIGHT》則是藉著愛滋及同志議題做為創作動機,以HIV帶原的男同志為故事主角,探討其在親情、友情、愛情之間的關係,並藉由兩位同志的關係延展出一段現代都會故事。故事並不只是單純的講述有關同志及愛滋的音樂劇,更重要的是劇中體現的各種情感與生命價值。


《Daylight》中文音樂劇將於11月29日起於新北藝文中心演出;2月15日起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 躍演劇團官方網站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