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瘋狂爆笑的舞台劇《大家安靜30》笑彈「劇」砲來勢洶洶

   2019-12-03 15:18 藝文資訊 點閱:0

▲  《大家安靜30》改編自英國劇作家Michael Frayn的喜劇Noises off(圖 / 春河劇團 提供)


這部被譽為英國戰後最成功的喜劇。講述的是一個劇中劇舞台故事,對於舞台上演員的演出功力以及體力挑戰難度極高,從第一部的「彩排」、第二部的「後台與前台」到第三部的「正式演出」,台下觀眾從此三階段不同的視野觀賞同一部劇本總共三次的演出,從前台到幕後,演員間錯綜的矛盾、複雜的三角關係,隨著劇情的推進,《大家安靜30》更打造180度翻轉舞台,換景不暗燈、中場不落幕的大膽挑戰,讓觀眾可以窺視舞台後方的赤裸,更可以看穿演員進場當下的反差,能夠精準掌握台前幕後的每個環節。



▲  挾著地表最強大之同班同學共同編劇以及最強大爆笑喜劇(圖 / 春河劇團 提供)


團長郎祖筠表示:「30年前,年輕的我們憑著對劇場的熱情製作了這齣戲,30年後,依然年輕的我們表演、節奏更成熟,更熟悉彼此,更有默契當然也更吵更好笑。下一個30年,我們肯定笑不動也演不動了,因此這次所有演出的工作人員都特別珍惜這個難得的重聚,也希望大家走進劇院,和我們一起瘋狂大笑,不管是宣洩情緒也好、釋放壓力也行,最重要的是,大家都還有彼此的陪伴,而且竟然是這麼歡樂的陪伴!」


▲  感受著戲中演員快要精神崩潰加上人格分裂的壓力,佩服著一片混亂又有秩序的演出(圖 / 春河劇團 提供)


創作才子郭子(郭蘅祈)此次反串擔綱演出劇中靈魂人物,郭子直言:「30年前的我們用心演老,苦心揣摩台前台後的各種情境;現在的我們已經剛好是劇中人物的年齡,而舞台上人前人後的點滴刻劃,都是大家親身經歷,真心體會過的曾經」。《大家安靜30》導演柳廣輝表示:「身為郎姊和郭子的學弟,這次原抱持著『藝術學院時期同學會』的愉快心情接下編導邀約,但很快地發現我們這群初老的同學們在一次次的排練中不斷的忘詞、忘走位、笑場、憶舊事、再笑場、聊八卦,也一次次的拼湊那個我們遺忘已久的青春。感謝春河劇團《大家安靜30》,讓我們能以這樣的方式向青春正式道別,沒有遺憾!」


▲  演員大合照(圖 / 春河劇團 提供)


本劇由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第四屆優秀畢業生及學弟妹共同演出,包括春河劇團團長千面女郎郎祖筠,創作才子郭子(郭蘅祈)、八點檔演員陳  霆、知名劇場服裝設計沈  斻、兒童劇團總監徐琬瑩、電影導演王也民、金鐘獎最佳女配角范瑞君以及劇場知名演員簡義哲、韋以丞,這些畢業30年已在各行業各領風騷的同學與學弟妹們,將再度合體,演譯這齣超狂爆笑喜劇 。這是一齣--前台與後台、修正與混亂、瘋狂與爆笑、絕佳的對話--絕對可以滿足觀眾的好奇心!


《大家安靜30》每場演出皆讓觀眾捧腹大笑意猶未盡,109年2月15-23日,春河劇團於高雄及臺北推出加演場,讓支持春河的高雄觀眾能再次觀賞這齣30年一次的精采好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