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四碌葛之女生宿舍1990》納豆劇場笑鬧登場

   2019-11-07 17:37 藝文資訊 點閱:0

▲   演出劇照(圖/  僻室House Peace 提供)


1990年3月,數以千計的學生靜坐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上,要求推翻國會,落實真正民主、自由的臺灣。為了展現對於學運的熱情,小田罷課在寢室裡製作布條準備前往現場聲援。此時安萍回到宿舍向室友告解,她將自己的「第一次」給了她的男朋友,眾人驚慌之餘,卻意外發現,對戀愛漠不關心的芯語竟然跟安萍男友發生不倫之戀?而一直在狀況外的靜文也無端被捲入這場愛情與學運的糾纏之中!小田在此時道出自己投入學運是為了挽回戀情……?這一切到底是單純的感情糾葛?還是政治的操弄?讓我們看下去……


▲   演出劇照(圖/ 僻室House Peace 提供)


《四碌葛之女生宿舍1990》在2018年12月於澳門首演,當時受到澳門藝團邀請製作,因澳門政治環境與90年代的臺灣有頗多相似之處,冀以臺灣的歷史背景創作出一個反映澳門社會的作品,從而創作出此劇。


是一齣政治諷刺喜劇,背景設定於1990年代的臺北,時間為野百合學運時期。選擇利用借古喻今的手法,是冀望能反映出現今民眾對於政治的失落與無力,以及改變現況的必要。同時將四位角色之間不同的戀愛觀點對照社會的政治百態,使用輕鬆親民的喜劇調性來討論「民主」這個嚴肅的議題。


▲   演出劇照(圖/ 僻室House Peace 提供)


製作團隊為新銳劇場團體「僻室House Peace」,創立於2018年,由一群擁有劇場各領域專業的成員組成,範疇包含導演、表演、舞台、燈光、服裝等劇場展演及各類視覺設計。作品多元,透過本次《四碌葛之女生宿舍1990》重製計畫,試圖讓文本更貼近於現今臺灣的社會狀態,藉由本劇演出內容找到劇場與社會的關係,實踐劇場所具有的當代性和社會性,讓藝術不僅是美學,更是人民與社會的連結。


《四碌葛之女生宿舍1990》將於12月26日(週四 )至12月29日(週日)在納豆劇場演出,由新生代演員黎安、吳靜依、張語歡、張家毓主演,吳子敬編劇,吳璟賢導演。演出全長約70分鐘。有關更多精彩詳情,敬請密切鎖定僻室臉書粉絲專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