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 亞東劇團年度新作 [阿雖與金花] 二合一戲劇演出融合觀眾互動

   2019-10-25 13:03 藝文資訊 點閱:0


「阿雖」與「金花」分別是兩齣戲的主角,他們各有彼此生活的難處,故事時空一個在現代,一個在古代;一個在職場遇到霸凌,一個是家庭經歷痛苦,他們的故事跨越古今中外,反映了現代人都可能遇到難解的人生課題。不同的時空,同樣的哀愁。原來人的盡頭才是 神的起頭!

▲  取材自聖經路加福音十八章「哀求的寡婦」的比喻。(圖/亞東劇團 提供)


以中國清朝為背景,帶出「不灰心祈求…直到最後達到目標」。 「某城裡,有位寡婦找上官衙伸冤,懇求官大人為她伸張正義,沒想到卻遇上貪官污吏的官員。這名寡婦沒有放棄三番兩頭去煩擾,最後官大人受不了…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呢?

▲  以義大利面具來呈現人性的兩面,帶出「原諒別人就是釋放自己」的主題(圖/亞東劇團 提供)


長年在公司抑鬱的阿雖,因著一個引爆點,促使他一時衝動決定辭職。不明究理的家人無法諒解,使他內心深處的傷疤再度挖開,但這痛苦源自長期隱藏在阿雖心中無法說出的秘密,也使他心裡的仇恨與日俱增......原以為躲藏在自造的城牆裡,可以保護自己免於受到傷害,但事實上卻帶來更大的痛苦與孤獨。究竟是甚麼事情?讓阿雖的心變得如此冷酷?


亞東劇團成立31年,曾連連獲得文建會暨教育部社會組話劇比賽的團體總冠軍等 8 項大獎,並用國、台、英、粵 4 種語言,巡迴世界 28 個國家,演出超過 4,000 場次,接觸的觀眾人數已達百萬人以上,獲得極熱烈的迴響及肯定。致力於用戲劇向社會大眾傳遞正能量。盼望透過社會關懷劇場的演出,將長久以來的「冷漠」與「對立」,化作彼此更多的「理解」、「溝通」與「關懷」,每個人心中的難題,能從中找到排解、找到出口。


2020亞東劇團《阿雖與金花》信心加演場將於2020/02/09(日) ~ 2020/03/29(日)在亞東藝文中心 一九一劇場 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亞東劇團官方網站 及 年代售票網。


   

演出資訊 :2020/02/09(日) ~ 2020/03/29(日) 亞東藝文中心 一九一劇場

購票資訊 : 年代售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