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家大姊0空窗》 唱出焦慮世代每一個女孩的渴望光鮮與徬徨

   2019-11-01 09:35 唱歌集音樂劇場 (圖/文提供) 點閱:0

在高雄成團十年,專長、深耕、只做音樂劇的「唱歌集音樂劇場」推出《我家大姊0空窗》,以「陪妹妹試婚紗,卻發現初次見面的妹夫竟是自己前男友」的開場,展開一場現代社會大齡女子面對傳統社會價值大作戰,我家大姊0空窗將帶來一場溫馨又正經、微厭世卻能給觀眾滿滿正能量的都會愛情悲喜音樂劇。


▲ 活動宣傳【我家大姊0空窗】(圖/  唱歌集音樂劇場 提供)


36歲的雅君經濟獨立、感情生活精彩,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從不顧慮身邊批判眼光,優遊自在於自己「0空窗」的愛情關係裡,直到二妹宇涵突然閃婚,南下陪妹妹試婚紗的雅君,發現初次見面的妹夫,竟是自己十年前在紐約差點論及婚嫁的前男友........無預警的重逢像一顆原子彈,炸得掛滿婚紗的幸福殿堂滿目瘡痍,也震出兩人當年分手時沒說的遺憾與秘密,更逼雅君面對自己現代都會女性光鮮的日常裡,對愛遲疑的真正原因,唱出大齡女子面對感情婚姻家庭事業的悲與喜!


▲ 歷年演出活動(圖/  唱歌集音樂劇場 提供)


唱歌集團長詹喆君分享想要做《我家大姊0空窗》的初衷:「時代一直往前走,生活型態也不斷轉變,我這個世代的同輩好像常空轉瞎忙,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焦慮;特別是作為女性,在焦慮未來生存的時候,還同時要跟某些傳統社會價值抗爭,包括『女人要從一而終』、『年紀到了該結婚生子』、『甚麼時候買車買房』等,好像才能證明自己不算失敗。」詹喆君笑著說:「我身邊周遭當然很多大齡女子,大家心裡的抵抗跟掙扎很真實,而戲劇本來就是社會的鏡子,所以乾脆做了《我家大姊0空窗》。」


▲ 歷年演出【大家都想做音樂劇!】(圖/  唱歌集音樂劇場 提供)



編劇王悅甄,同時也是《我家大姊》的詞曲創作者,認為「這是一個關於『做了某些決定』與『希望被理解』的故事,所以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是一樣的,只是碰巧主角雅君是個年紀稍大的女孩,哈哈哈哈。」王悅甄繼續說:「音樂劇美好的地方,是透過音樂唱歌舞蹈這些很激勵人心的方式,把故事說給大家聽;用音樂劇來說一個有點晦暗的故事,應該很有趣。」


▲ 活動宣傳【我家大姊0空窗】(圖/  唱歌集音樂劇場 提供)


《我家大姊0空窗》將於12月6日(五)至12月8日(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活動特別感謝: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法頌婚紗攝影、高雄市文化局支持。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唱歌集音樂劇場」臉書查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