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場場爆滿一票難求 !2020年唯一一檔國際型芭蕾舞表演盛會。

   2020-09-11 14:43 藝文資訊 點閱:0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與莫斯科波修瓦劇院、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並列為俄國三大芭蕾舞團。(圖 /聯合數位文創 提供 )


《天鵝湖》是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第一部完成的完整芭蕾舞作品,取材於俄羅斯民間故事及德國作家的童話,被稱為「第一次使舞蹈作品具有了音樂的靈魂」。1877年3月4日在莫斯科波修瓦劇院首演,劇中黑白天鵝的雙重角色,及黑天鵝膾炙人口的32鞭轉,皆是每個女舞者都想挑戰的戲碼,更使本劇成為芭蕾舞同義詞,稱得上最受歡迎的古典芭蕾舞碼。


《胡桃鉗》是柴可夫斯基編寫的另一個芭蕾舞劇,原作為霍夫曼的一部叫作《胡桃鉗與老鼠王》的故事,柴可夫斯基後來根據大仲馬改編的版本加譜了芭蕾舞的音樂,成為現時的所見的版本,它是聖誕節的傳統節目,又被世人稱為聖誕芭蕾,是老少適宜的芭蕾觀看劇碼,其中一幕由花仙子伴著著名的《花之圓舞曲》跳出了一段華爾茲,更是讓世人對《胡桃鉗》耳熟能詳的代表作之一。


首次雙舞碼演出,左右為難只好一次擁有:一生必看的經典《天鵝湖》和聖誕節必看的《胡桃鉗》,將於2020/12/25(五) 起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年代售票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