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首屈一指「斯圖加特芭蕾舞團」,睽違35年再度訪台

   2019-10-15 09:24 黑潮藝術 (圖/文提供) 點閱:0

Ensemble_©Stuttgart Ballet (資料照片/黑潮藝術 提供)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的符騰堡宮廷。1961年,John Cranko接受了符騰堡州立劇院(今斯圖加特州立劇院)總監Walter Erich Schaefer的任命,成為「斯圖加特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新的時代就此展開。Cranko為舞團創作了許多戲劇張力十足的舞劇,如《羅密歐與茱麗葉》、《馴悍記》、《奧尼金》等。


Ensemble_©Stuttgart Ballet (資料照片/黑潮藝術 提供)


1969年,「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於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演出時,征服了挑惕的紐約觀眾,並獲得「紐約時報」讚譽 “斯圖加特,芭蕾奇蹟”,獲得了國際舞壇的矚目與肯定,自此享譽全球。在Cranko執掌藝術總監的十二年輝煌年代,已將「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推向全球頂尖的芭蕾舞團,Cranko也躋身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編舞家的行列。多元風格的舞碼曲目,不僅吸引了各族群觀眾,更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2個國家的優秀芭蕾舞者加入,向世人展現獨特的德意志芭蕾藝術風華。


Amatriain, VogelAmatriain_Vogel_cStuttgartBallet (資料照片/黑潮藝術 提供)


編舞家John Cranko所創作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於1962年12月由「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演出,首演之夜驚艷世界舞壇。歷經半個世紀,此作品依然被公認為當今世界上最成功的舞劇之一,也是「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最引以為傲的鎮團代表作。

以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的著名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為故事背景,闡述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對戀人,身陷於兩大家族的爭鬥,Cranko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畫和令人驚嘆的編排,不得不讓人佩服其深厚的創作功力與爐火純青的戲劇駕馭能力。主角為年輕的朱麗葉和她熱情的情人羅密歐,個性衝動的Mercutio,他是羅密歐的好友,以及在茱麗葉身邊專愛欺負人的親戚Tybalt,充滿戲劇張力的劇情,引人入勝。令人屏息的樓台會雙人舞,瀟灑的鬥劍場景,豐富多彩的群舞橋段,全劇由德國知名劇場大師Jürgen Rose操刀設計,華麗的佈景與服裝,將原汁原味完整地在舞台上呈現。

Amatriain, Vogel© Stuttgart Ballet (資料照片/黑潮藝術 提供)


睽違35年,「斯圖加特芭蕾舞團」將於10月26日 至 10月17日 二度訪台,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以全明星演出陣容,帶來舞團的鎮團代表作《羅密歐與茱麗葉》全本三幕芭蕾舞劇,並由來自「斯圖加特歌劇院」的指揮Wolfgang Heinz領軍「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奏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Prokofiev專為《羅密歐與茱麗葉》芭蕾舞劇所譜曲的優美華麗的樂章,氣勢滂礡,全台獨家首演在高雄,相關活動詳情,請上「黑潮藝術」臉書粉絲專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