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i dance Taipei 2019國際愛跳舞即興節 11月登場

   2019-10-04 14:32 i dance Taipei 2019國際愛跳舞即興節 (圖/文提供) 點閱:0

【i dance Taipei 2019國際愛跳舞即興節】邁入第五屆囉!以舞蹈為主軸的國際即興盛會,重頭戲《即興舞蹈光譜》連續五晚演出,邀集了德、英、美、中和香港與台灣的即興舞蹈工作者,並串連國內舞蹈、戲劇、音樂即興好手,每晚都有不同的演出陣容,千載難逢的表演組合,將迸發出令人驚艷的即興火花!


idt2017《即興舞蹈光譜》_GALA (資料照片/國際愛跳舞即興節提供)


i•dance Taipei 國際愛跳舞即興節(簡稱idt) 2011年首度由古舞團於台灣舉行,乃以舞蹈為主軸的國際即興盛會,古舞團成立於1993年,由編舞家古名伸所創立,目的在從事現代舞的創作及發表,演出足跡遍及台灣、香港、美國、澳洲、法國、英國及中國等地。除了現代舞的創作演出之外,舞團自創團以來就積極地推廣即興舞蹈表演及「接觸即興」的舞蹈方式與觀念,也成為台灣唯一以此種表演藝術形式作專業演出的團體。1992年發表的《我曾經是個編舞者》為首度嘗試的作品,1998年發表大型結構即興作品《獵景》,開始舞團新的表演方向。之後每年推出異於劇場的表演空間作品如《活動畫》、《天使・人間》等。2010年推出即興舞蹈力作《亂碼2010》大獲觀眾好評,並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提名。除了即興舞蹈的演出與推廣,舞團也不斷推出現代舞編創作品,包括《心事》、《安魂曲》、《出走》、《交遇》、《記憶拼圖》等,作品屢屢受邀赴國際演出。


idt2017 《即興舞蹈光譜》_空的空間舞蹈身體 (資料照片/國際愛跳舞即興節提供)


此外,古舞團亦著力於開發國內舞蹈創作新氣象,於2000、2001籌辦「狂想年代」系列舞展,提供新生代編舞家創作發表及觀摩的機會與空間。並於2002年舉辦為期12週的「舞蹈創作工作坊」進一步讓年輕編舞家們進行創作與自我審視的機會。同時舞團亦鼓勵團員創作,曾先後推出蘇安莉、黎美光與余彥芳的作品。2011年起,策劃與日、港、韓結盟的雙年舞展「i-dance」國際愛跳舞即興節,邀請國際間的即興好手來台和本地舞者交流演出。



【i dance Taipei 2019國際愛跳舞即興節】將於11月2日 至11月10日 在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舉辦。有關更多精彩詳情,敬請密切鎖定【idt2019國際愛跳舞即興節】官網粉絲專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