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祝你幸福談唱會

   2019-07-22 10:51 年代售票 立派工作室 (圖/文提供) 點閱:0

「祝你幸福」是鳳飛飛出道以來的首張個人專輯,1972年3月海山唱片發行,鳳飛飛崛起的時代背景,正因為她唱歌的聲音別有一番誠懇的唱腔予人有鄰家「台灣女孩」的印象。在那時流行歌壇大部分歌手沒有自己的歌,詞曲老師為了想辦法讓歌星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歌曲,於是就在那時期寫出相當口語且平易近人的「祝你幸福」歌曲,並交由鳳飛飛為主唱作為個人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如此白話極簡素雅的創作歌曲,四十幾年來皆被許多歌手重新詮釋翻唱,也藉此讓更多新生代的歌迷更認識這一首極為重要的時代之歌。


資深音樂大師林煌坤是「祝你幸福」歌曲的幕後推手,老師分享阿鸞(鳳飛飛)曾向他提起:「林老師,我告訴您,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是祝你幸福這首歌則依然會繼續在人間流傳。」那時,林老師心想:怎麼可能?果真,四十幾年飛逝,「祝你幸福」這首歌曲仍不退流行。今年適逢8月20日為帽子歌后鳳飛飛小姐66歲冥誕,在8月24日特別邀請與鳳飛飛有著亦師亦友之情誼「祝你幸福」歌曲作詞的資深音樂大師「林煌坤」,在當日談唱會中將會闡述鳳飛飛傳奇的演藝生涯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史及趣聞。


另外影劇圈採訪具資深經歷並與鳳飛飛彼此有著深厚友誼的資深媒體人「粘嫦鈺」小姐也受邀為引言貴賓。


演唱歌手則是由曾經在中視超級模王大道2擅長以模仿鳳飛飛唱腔有著亮眼成績的歌手「小鳳飛飛-方寧」,當日將演唱多首以林煌坤老師所寫給鳳飛飛主唱成名的經典歌曲。

這是一場屬於大家音樂時光回顧的談唱會,且高雄市市長也將每年的1/3日訂為鳳飛飛日,更蘊含特別濃厚的意義,歡迎遠道而來的好朋友到高雄觀光共襄盛舉,共同乘坐音樂時光機回到當年,瞭解當時的音樂創作文化背景,更緬懷曾在這塊土地上為我們帶來許多令人回味無窮好歌的帽子歌后-鳳飛飛。


主講來賓介紹

林煌坤 著名的作詞家

《美酒加咖啡》、《往事只能回味》、《謝謝你還記得我》、《楓葉情》、《我和你》等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的作詞者就是林煌坤老師。林煌坤先生已創作了1000多首歌,除此之外,林煌坤先生編劇的電影也達10部之多,有的還獲得過金馬獎。曾在內地公映的電影《春寒》裡,鳳飛飛塑造的形象和演唱的主題歌(林煌坤先生作詞)給許多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樂團介紹

八大電視「就愛瘋音樂」陳彧徵老師率領爵士密碼樂手老師現場Live共同演出。

演出資訊 : 108/08/24 14:30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購票資訊 : 年代售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