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ICRT40週年攜手「青春旋律」共同舉辦西洋流行音樂演唱會

   2019-07-22 10:57 年代售票 點閱:0


ICRT前身為駐台美軍廣播電台(American Forces Network Taiwan, AFNT),在美軍協防台灣的年代,不僅提供駐台美軍、僑眷即時新聞、氣象及美國國內的訊息,亦是國人及其他外僑重要資訊管道和精神食糧。


一九七九年台美斷交,美軍撤離台灣,AFNT面臨停播關台命運,蔣經國總統對此高度關切,他隨即召見了中國信託的辜濂松先生,強調英語電台存在的意義與其重要性,期許他在外交困境下承擔時代的使命,向來積極投入經貿外交的辜濂松先生義不容辭,慨然允諾。在官民協力下,辜先生成立了ICRT(International Community Radio Taipei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在地營運,發聲國際,奠定ICRT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英語電子媒體。


今年是ICRT40歲生日,董事長馮寄台在去年就開始計劃為ICRT40週年舉辦一個有意義的慶祝活動,因為2017年在小巨蛋看過「青春旋律西洋流行音樂演唱會」,因此馮董事長就與青春旋律演唱會主持人余光和製作人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王祥基開始籌劃舉辦「ICRT40週年青春旋律演唱會」。


舉辦這場演唱會就是要重現1960、70、80年代風靡台灣的西洋流行音樂盛況,當年很多台灣年青人紛紛自組合唱團翻唱「西洋歌曲」,在物資貧乏、經濟條件不佳、使用的樂器、音響器材也是最廉價的、而練唱歌曲也是一字一句及一段和弦接一段和弦重覆上百遍的練習,希望能唱的和原版黑膠唱片一樣的水準,而這些合唱團成員踏實的學習態度和精神也為日後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奠下深厚的基礎,進而帶動民歌創作風潮,讓台灣成為華語流行音樂的領導品牌。


這場演最難得的是能將這些40、50年前風靡台灣流行樂壇的風雲人物重聚演唱會舞台,共同演唱60、70、80年代經典的西洋流行歌曲,演唱者橫跨老、中、青三個世代,從年近80歲的台灣男貓王徐慶復,首度參與青春旋律演唱會的齊豫、潘越雲,新生代的袁詠琳,中生代的范怡文、棻蘭等女歌手,當年在美軍俱樂部、西餐廳演唱的男歌手林祖成、王晶、李秉威、吳楚楚、張桂明、黃仲崑及在國外走唱10多年的宋昱錦。


演出合唱團中Action、南方血統、時光、野馬,四個合唱團當年更是唱遍台灣北、中、南三地的美軍俱樂部、台北五星級酒店的夜總會,更是演唱會不可缺的卡司,首度參加的Music Corner Band則是固定在角落餐廳演唱,因今年ICRT40週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當年ICRT節目部經理Tony Taylor自組的合唱團參加演唱會,相信這絕對是一場歌迷期待已久的演唱會。

因為參加演唱的歌手及合唱團有將近40人,為滿足熱情歌迷的要求,主辦單位預估演唱會將唱足3小時,因此特別將演唱會時間安排在下午二時開唱,同時也能讓中南部的歌迷也能參與這場難得的演唱會。



展演時間:2019年7月13日  台北國父紀念館

售票資訊:年代售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